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规划正文

光信专业通过省独立学院重点培育本科专业建设评审

发布时间:2015-01-19 来源:学科办 阅读次数:

近日,信科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湖北省独立学院重点培育本科专业” 建设验收评审。至此,我校首批获湖北省独立学院重点培育本科专业建设立项的三个专业,全部建设完成并通过评审。

1月14日,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评审验收会在信科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冯向东,校长周进,副校长王炎坤、李桂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信科院领导及光信专业全体教师出席参加评审会,王炎坤副校长主持。

会上,评审组专家听取了专业建设汇报。汇报从专业建设目标与特色、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介绍了四年来专业建设成果,重点介绍了该专业学生在各项学科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新建光接入实训基地的建设工作以及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和学生赴企业实习的情况,并对后续建设工作进行了展望。评审专家还参观了该专业重要建设项目——光接入实训基地等实验室。专家们对该专业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实验室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周进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光信专业四年来的建设成绩,希望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学科带头人杨克成教授的带领下加强论文和科研工作,争取承接省级以上教研科研项目,在科研工作上闯出一条道路。

冯向东书记提出要在专业建设上体现和提升自身优势,使建设步伐更加稳健。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安排好各门类课程的比例,与时俱进,适应市场的需求。希望学科带头人能够指导中青年教师进行科学研究工作,提高其学术水平。

评审组经过认真研究讨论,一致认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经过四年建设,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在专业实验室建设方面迈入同类高校先进水平,达到了湖北省独立学院重点培育本科专业建设预期规划目标,通过验收。

特约记者 黄昆

编辑 严晴 赵颖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