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规划正文

专家把脉土木工程品牌专业建设方案

发布时间:2014-04-04 来源:学科办 阅读次数:

 

42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彭少民教授、重庆大学现代施工技术研究所所长张希黔教授、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杨和礼教授等专家汇聚我校,为土木工程校级品牌专业建设方案听诊把脉。周进校长,王炎坤、李桂兰副校长出席论证会,王炎坤副校长主持。

 

 周进校长致辞,热忱欢迎各位专家莅校指导。她说,我校的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在老师们积极思考与探索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具备一定的专业优势和特色,但在树立品牌的建设道路中,遇到了一些现实问题有待探讨和解决,希望聚集专家智慧、经验,聆听专家对专业前景的把控,为实现土木工程专业走向校级品牌出谋献策。

 

城市建设学院土木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凌平平对土木工程品牌专业建设方案进行了具体讲解。她就专业现状、专业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措施、年度建设工作计划、资金预算、预期效果等方面一一作了阐述,并将专业教师的长期调研成果、专业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方案向与会专家展示,希望通过专业建设,能够形成切合能力培育要求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完善的较高水准的实践教学系统、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建立大学全程导学系统。

 

在座专家认真听取了建设方案,认为方案全面系统,具有前瞻性。彭少民教授就专业人才能力培养规格、注重建设措施与预期成果相呼应、细化建设目标等提出见解。杨和礼教授主张在教学基地建设,“双师型”人才培养方面加大投入。实践经验丰富的张希黔教授则就培养对象定位、教学特色等方面表达了意见。校领导分别就此作了探讨。

 

周进校长作会议总结。她说,专家们认真研读建设方案的敬业精神和态度是我校青年教师的学习榜样,专家提出的问题准确、具体,建议详实。她要求在场老师认真整理并积极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土木工程品牌专业建设方案。学校将尽心竭力地为建设好若干个品牌专业配备软硬件设施,促进学校品牌专业的快速形成。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品牌建设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记者 陈静 杨澜

摄影 魏雪霁

编审 严晴 季西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