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动态  > 建设规划正文

新法院成立全媒体传播中心

发布时间:2014-04-24 来源:学科办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探索全媒体教育转型,全面开展以媒介融合为核心的教学创新活动,417日,新闻与法学学院“全媒体传播中心”正式成立。至此,新法院“五个一”工程竣工。

 

全媒体传播中心是新法院教学改革转型主要项目之一。围绕这个项目,该院将对科研、教研进行探索。通过全媒体传播中心,将实现湖北高校省级实习实训基地、校级品牌专业建设所拟定的目标及对培养全媒体人才的探索。

 

据新法院院长助理兼全媒体传播中心主任余林介绍,中心主要功能为组织融媒体新闻报道。这种报道形式极具典型意义,也符合新闻发展趋势,不仅彰显了新法院的实力,还将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中心里,学生既是培养对象,更是运营主体,学生在实践操作中不断提升知识技能,进而与社会媒体节目制作水平对接,最终实现学院提出的提高人才培养规格、孵化全方位人才的目标。

 

“五个一”工程即一报、一刊、一网、一台、一中心。其中,《南湖新报》于20131028日问世,“4G媒体网”于20131218日正式上线,《南湖学园》于201418日创刊,《先锋视讯》于201449日揭牌开播。

 

 

 

 

记者  姜敏  杨澜

通讯员 张会容

编审 子侃 赵颖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