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专业  > 学校一流本科专业  > 英语正文

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英语

发布时间:2019-07-08 来源:学科办 阅读次数:

英语(本科,四年制,文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有3个专业方向:英语经贸方向、英语翻译方向、英语教育方向。

历经十载风雨砥砺,本专业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引进了先进的英语语音和多媒体教学设备。通过深化教学改革,在教学质量和教学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创建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基地,人才培养质量广受社会好评。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综合素质全面,国际视野开阔,专业相关知识牢固,英语基本功扎实,具有宽厚的人文素养和一定跨文化交际与沟通能力, 有较强团队合作意识, 能综合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外事、外贸、司法、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从事英语口笔译、对外交流及教学研究与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口语、听力、阅读、笔译、口译、写作、英美文学、语言学、第二外语等。学生在修好本专业课程的基础上还需选修指定的专业方向(商务英语、英语教育、英语翻译)课程。如: 外贸函电、电子商务;英语教学法、教育学;英汉/汉英笔译实践、口译理论与技巧等。

就业领域:英语专业是一个厚基础、宽口径、重视培养学生语言技能和人文素养的专业,各个专业方向之间互通性强,就业面广。我校英语专业毕业生连年就业率达95%以上,可在涉外机构、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银行、保险、海关、新闻出版、教育、科研、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研究、教学和管理等工作,考研深造、留学和海外就业。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