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专业  > 学校品牌专业  > 会计学正文

校级品牌专业——会计学

发布时间:2019-07-07 来源:学科办 阅读次数:

会计学(本科,四年制,管理学学士学位,校级品牌专业,湖北省高等学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一带一路”战略及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诚信品质、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知识,具有对经济业务进行会计处理和综合分析的能力,有较强团队合作意识和交流沟通能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能在工商、金融企业、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法、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会计职业道德、中级财务会计学、会计信息系统、成本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审计学、管理会计学、税法、电算化会计、企业内部控制、财务会计(双语)、会计模拟实训、财税模拟实训、成本会计实训、审计模拟实训等。

就业领域:在企业、事业单位,包括金融机构、保险公司、投资理财公司、会计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以及国家机关、学校、医疗卫生系统等财会部门从事财务、审计工作。

会计学(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方向)(本科,四年制,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一带一路”战略及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人文素养、科学精神、诚信品质、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拥有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法律等方面的理论基础知识,系统掌握会计学、管理会计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英语、数学、计算机等应用能力和持续性学习能力、较强团队合作意识和交流沟通能力,有一定国际视野,能在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国企、国内外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及证券金融等行业从事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和管理会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会计职业道德、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学、成本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商业经济、管理会计基础、财务会计基础、商业法、公司治理和道德、管理会计、组织管理学、财务报告与税法等。

就业领域:能在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央企、国企、国内外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及证券金融等行业从事管理会计工作和会计、审计、财务管理工作。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