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专业  > 学校品牌专业  > 广播电视学正文

校级品牌专业——广播电视学

发布时间:2019-07-07 来源:学科办 阅读次数:

广播电视学(网络视频传播方向,本科,四年制,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世界传媒“视频化”转型趋势,依托广播电视新闻学独特的视听传播优势,培养具有系统广播电视学理论及网络视频传播知识,掌握网络视频采编、音视频制作、智慧广电传播运营及融合新闻报道等能力,能胜任各级网络广播电视台、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网络新媒体视频策划、摄制与运营,以及机关、事企业单位宣传管理等工作的全媒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新闻摄影、电视摄像、广播电视文本写作、广播电视新闻报道、电视编辑学、出镜记者报道、融合新闻学导论、视听新媒体制作、电视专题与专栏、网络与新媒体运营管理等。

就业领域:在电视台、广播电台、网络广播电视台、手机电视和互联网等新媒体行业从事记者、编导、节目策划与制作、信息采编与管理工作;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官方网站及视听新媒体运营等工作。

打印 | 关闭